天跃科技参与编制的行业标准 GA/T 1406-2023《安防线缆应用技术要求》颁布


时间:2023-03-14 点击:1158次

      日前,由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0)归口的行业标准GA/T 1406-2023《安防线缆应用技术要求》(代替GA/T 1406-2017),正式颁布。本标准发布日期为2023年2月28日,实施日期为2023年9月1日。天跃科技为国家标准委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全国安防标委会,SAC/TC100)委员单位。公司总工、全国安防标委会(SAC/TC100)委员 彭华先生代表公司参与了本标准的起草。

      本标准规定了安防线缆应用的总体要求以及线缆选型、布线设计、线缆敷设、线缆连接、线缆工程标识以及检验要求等。安防线缆,是安防系统传输系统的重要载体,安防系统故障的主要原因往往是线缆应用不规范导致,线缆应用不规范是安防系统建设中的重大隐患。

      本标准从总体要求(如,涉及系统信号类型、传输距离、敷设环境及线缆传输特性等的规划设计,保证信号传输质量、系统应用安全以及维护便捷等的基本要求等)、线缆选型、布线设计、线缆敷设、线缆连接、线缆工程标识以及检验等的应用技术角度出发,规定了安防工程设计到施工的线缆应用技术要求。        

      本标准还以附录方式,给出了实用性、指导性很强的资料性附录:附录A:安防系统常见信号传输距离;附录B:电缆载流量及安防设备连接线缆、连接件;附录C:线缆敷设随工检验(验收)记录;附录D:线缆编码。

     本标准适用于安全防范工程建设中安防线缆的设计、施工、检验及验收。

      本标准的发布实施将有效提高安防系统工程线缆应用技术水平,提升安防工程质量。

上一篇: 2023上海安博会圆满落幕|天跃科技荣膺“长三角地区安防百强企业”等多个荣誉
下一篇: 最高荣誉奖|天跃科技荣膺第十九届深圳安博会“金鼎奖”和“头部企业”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