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跃科技参与编写的《新兴技术在智慧医院工程全生命周期中的应用》一书正式出版


时间:2021-12-06 点击:2786次

      近日,中国医院协会、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同济大学以及相关医院、重要企业联合编著的《新兴技术在智慧医院工程全生命周期中的应用》(下称《应用》)由同济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天跃科技凭借在医院安防领域的系统设计、安全管理等专业优势受邀参与该书编写工作。

QQ截图20220215105620

      本书围绕物联网、人工智能、5G通信、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建筑信息模型(BIM)等新兴技术在智慧医院工程全生命周期中的应用,从技术概述、应用调研和应用场景三个方面进行描述,为医院建设和管理者提供实践指导,尤其对当前智慧医院的建设具有指导价值,且提供了典型应用场景展示,具有较强的实用性。本书主要面向医院管理者,也可供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学习和参考。
      天跃科技高度重视《应用》的编撰工作,组织了在医疗智慧安防建设领域经验丰富的天跃科技总工程师、SAC/TC100委员彭华和医疗行业方案专家任春春,参与了该书的编写。
      彭华和任春春两位专家带着天跃科技多年来在医院智慧安防管理领域的技术、服务经验及项目积累,与业内同仁分享了医院智慧安防的现状、应用场景、新兴技术、系统设计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
      全书分为三篇。第1篇为技术篇,从起源与内涵、基本原理、应用价值和典型应用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5G通信、云计算、人脸识别技术、智能机器人、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区块链和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等目前主流的前沿新兴技术。第2篇为现状篇,主要通过调研新兴技术的应用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应用建议。第3篇为场景篇,重点展示了智慧手术部、智慧物流、智慧水系统、智慧安防及智慧病房等典型技术应用场景,具体介绍了各应用场景的现状、系统设计、新兴技术应用和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以期为读者提供系统而全面的实践参考。
      天跃科技应邀参编《应用》,这是行业对天跃科技在智慧医院建设领域专业能力的再次肯定。未来,天跃科技将继续在智慧医院安防领域深耕不辍,积极探索安防前沿产品与医院安全管理相融合,不断完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持续提高管理效能,构建现代化智慧安防管理体系,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上推进平安医院的建设。
上一篇: 携手精进,共促校园安全发展——天跃科技协办多个高校安全活动
下一篇: CPSE安博会最高荣誉奖|天跃科技斩获“金鼎奖”和“头部企业”双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