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专访天跃科技总工彭华| 蓄势恒远,共创价值


时间:2015-03-17 点击:6886次

QQ截图20180530133443

精进·唯实
为企业发展开疆拓土
  2014年,对于天跃科技而言,是蜕变之年。企业洞悉市场、谋定而动,将公司发展重新定位为“专家级的安防服务商”并深耕至今。依托移动互联技术,企业推出了安防云服务平台,形成系统集成、技防管理、人防管理三大主营业务的重要支撑,为用户提供从安防监控管理到内部风险防范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
天跃科技在专注于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还积极参与我国安防行业标准化建设。作为国家标准委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0)委员单位,企业参与了诸多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的制订工作。

创新•专注
重点行业纵深耕耘
  谈及企业如何在金融安防领域脱颖而出,彭华说,“从早期的基础安防设施建设,到‘银行安防监控联网管理’,再到现阶段的基于云服务技术的线上与线下协同管理,天跃科技在总裁赵坤先生及高管团队的带领下,深耕金融安防市场十余年,不断将新技术、新应用与金融行业丰富的实践经验相融合,持续的创新能力和深厚的行业积累促使企业在客户化应用上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
  “目前,企业的平台技术已经发展到第四代的云服务平台,企业监控联网平台的管理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平台经历了点对点的联网软件,支撑多级、多部门分控管理的依托服务器应用的联网平台,到面向业务流程的智能化联网管理平台这三个发展阶段。银行安全需要一个自动化、信息化,从分行直到总行的多层级、多部门协调、高度信息集成处理的安全防范体系,因此我们一直在向用户传达联网‘管理’平台的理念,我们还将基于安防云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拥有监控值守、风险管理、运维服务、报警服务等多元化功能的监控管理平台。”彭华说。

QQ截图20180530133455


天跃科技亮相2014年上海安博会
  2014年,企业推出了面向安防管理业务和业务流程的新一代安防监控联网平台软件——天跃众绎1.6。产品全新规划了银行安防监控值守管理业务中的报警处置、日常巡查和多方可视应急指挥三大管理业务功能。在设计上把报警策略、预案处置、按业务要求巡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融为一体,在工位值守操作上采用三屏设计,充分实现了“报警处置、应急指挥和日常巡查标准化、流程化管理”的监控管理要求。此外,企业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开发基于云技术的“安防云服务平台”,结合移动互联、大数据技术,为用户提供安防数据增值服务,分析安防系统薄弱环节、快速跟踪和解决安防系统深层次隐患等。
  企业在金融领域一系列的躬行实践与务实之举,力促了天跃科技蓬勃发展:目前,企业已获得100余项软件著作权和专利,成功实施了近300个金融行业全国、省、市级各种规模的安防监控联网系统项目。

融合•超越
将“细”与“实”提到更高层次
  基于企业对行业发展的前瞻性认识,2013年,天跃科技成立全资子公司——上海信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安保安),其业务定位是为用户提供技术型保安员派遣服务、安防报警监控中心接入服务、安防报警监控中心托管和值守、安防系统建设和设备租赁等服务。当前,信安保安新建立的监控接入中心已稳定运营,其保安服务、监控中心接入服务等业务已成功应用到金融教育领域。
QQ截图20180530133506
信安保安,恪尽职守
  2014年,天跃科技登陆新三板,并于同年获得海外融资,公司总股本增至5153万股——这成为了企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谈及此,彭华表示:“公司挂牌新三板,对于进一步规范企业内部治理结构、构建资本市场运作平台、拓宽融资渠道、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提供了动力引擎。另一方面,对企业来说,在享受新三板众多利好的同时,将要接受更为严格的监督、监管和市场考验,企业强调要化压力为动力,期望用更好的业绩报答股东,并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回报。”

开放•睿哲
深化安防应用价值
  坚持开拓创新,及时根据行业发展调整企业战略,是天跃科技的生存法则。有了在金融安防行业长期的耕耘积累,企业开始考虑市场开拓与长远布局,要将目光延伸至其他行业应用市场。企业首先选择了教育行业。目前,天跃科技先后参与了上海地区近20所知名高校的“平安校园”建设项目。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基于与天跃科技在校园实战管理平台项目建设中的良好合作,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再次选择与天跃科技携手,选择企业的子公司--信安保安为该大学松江校区和古北校区提供综合技术型保安服务。在项目实践中,企业积极发挥“人防+技防+安防运营服务”一体化的优势,除为该校提供保安服务,还把经过严格技术培训的安保人员派遣至学校安防中央控制室驻点值守,负责对校园所有监控、报警、出入口控制等系统进行管理,同时他们还具备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彰显出了“技术型安保”的人防特色。

聚能•勇进
以责任与使命为动力
  为全面提升企业的服务效能,天跃科技在全国设立了24家直属分公司、60余个办事处,逐步形成了覆盖全国的营销和技术支持体系,为用户提供高效而快捷的本地化服务与支持。企业在业内率先提供400-820-8980的全国统一报修服务电话,在管理上采用服务站管理模式、“7×24小时响应、24小时排除故障”、用户一点一档的服务机制,在服务质量管理和监督上,设立服务品质专员,对用户满意度进行电话回访,技术服务主管定期检查复核,以确保服务工作取得实效。在服务技术上,利用GPS调度和服务管理,合理配置资源,提供预警提醒、报表统计等服务。
  “公司业务经历了安防软硬件产品研发、安防系统设计与实施、安防云服务的发展历程,公司也见证了用户从网点安防系统建设、监控联网系统与中心建设、安防业务联网管理等需求的持续不断的释放,金融安防越来越趋向于专业化的安防运营服务。在既有的行业市场上拓展新的价值节点,是企业长远发展需要做的事情。”谈到安防云服务,彭华进一步分析说,“基于现有的技术平台和整体安防解决方案,天跃科技将提供依托云服务的线上、线下协同管理的新型安防管理模式,相信会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接受。”
QQ截图20180530133621
凝心聚力,熔铸梦想
  企业可持续发展是守业、兴业的第一要义,这需要有开放和创新的思维、对安防行业的深刻洞悉,并找到市场与企业优势的最佳契合点。天跃科技的高管团队深刻理解到,我们目前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我们要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先导,不断开拓视野,倾力将天跃科技打造成为一家基业长青的安防企业。
本文刊于《中国安防》2015.03上半月刊

上一篇: 面向业务流程设计,天跃考拉云平台架构四大模块提升安防高效运营
下一篇: 《安全&自动化》专访| 三箭齐发 天跃科技转型创新之路